西西里島旅遊規劃 ── 十個不能錯過的西西里城市

西西里島是地中海第一大島,小橙一直以來十分喜歡西西里,因為無論喜歡陽光海難、自然美景、歷史文化還是宗教建築,在西西里島都能夠找到。 西西里曾先後被希臘人、阿拉伯人、諾曼人多個民族統治。

小橙推介十大必遊城市
(排名不分先後)

阿格里真托(Agrigento)


阿格里真托(Agrigento)擁有保存得最好的希臘神殿
阿格里真托(Agrigento)-「神殿之谷」
公元前六世紀建立的城市,當時是希臘的殖民地,亦是地中海的主要城市之一。其考古區「神殿之谷」被譬為「諸神的居所」擁有世上保存得最好的希臘神殿,於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


卡坦尼亞(Catania)



多次重建的大教堂和廣場,擁有獨特的西西利建築風格

在卡坦尼亞可以看到埃特纳火山(Mt. Etna)
經歷了多次火山爆發滅城,慾火重生的西西里第二大城市。於1693年西西里大地震後,摧毀了東南部大部份城市,後來的城市重建把本土的樸素風格柔合了巴洛克風格,成為了獨特的西西里巴洛克風格,於2002年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「諾托谷地的晚期巴洛克城市」之一。

切法盧(Cefalù)




小橙覺得最有西西里風情的Cefalu
切法盧與蒙雷阿萊(Monreale)同樣擁有諾曼式建築風格教堂。但是小橙更鍾情切法盧的海邊風情,符合了小橙對西西里想像的樣子,有「這才是西西里」的感覺。


蒙雷阿萊(Monreale)


金碧輝煌的馬賽克壁畫

教堂內的黃金馬賽克壁畫繪畫著一個個聖經故事
位處巴勒莫近郊的小山城,擁有世界文化遺產,現存於世上最大的諾曼式建築「蒙雷阿萊主教座堂」,亦是全世界最大的黃金馬賽克壁畫教堂。

諾托(Noto)


與其他主要城市相比,諾托是個寧靜的巴洛克城鎮
同樣是世界文化遺產「諾托谷地的晚期巴洛克城市」之一,主街建著非常漂亮的巴洛克建築群,在初夏的花氈節(又或稱為鮮花節)更是世界聞名。


巴勒莫(Palermo)

建於1185年的巴勒莫主教堂,經歷過羅馬帝國,拜占庭帝國等多個朝代,建築上揉合了不同風格
歐洲最古老的王宮諾曼王宮(Palazzo dei Normanni)內的禮拜堂

作為西西里首府首府及第一大城市,巴勒莫擁有豐富的歷史背景。其阿拉伯諾曼建築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。其中「諾曼皇宮」原為阿拉伯宮殿,後來在諾曼人統治後便成為了西西里國王的主要宮殿。


錫拉庫薩(Siracusa / Syracuse)


考古區內的希臘劇場是由原地的石塊出來

阿基米德於錫拉庫薩出生、成長及離世,他的不少發明和發現都是在此地誕生。此外,錫拉庫薩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(包括了希臘、羅馬及巴洛克建築),整個城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陶爾米納(Taormina)


古希臘劇場保存完整

劇場景色美麗,對著埃特納火山
陶爾米納背靠埃特納火山,雖然不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,但是景色怡人。其地標古希臘劇院更是不能錯過,劇院保存良好,即使現在仍然是表演場地。




其他重點城市/景點

埃特纳火山(Mt. Etna)
全歐洲最高的活火山,亦是全世界最活躍的火山之一,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

埃奧利群島/火山群島(Aeolian Islands/Isole Eolie)
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火山群島由七個大島及一些小島所組成,當中的Stromboli火山更持續噴發了2000年,遊客可以以健行或坐小船的方式觀看火山噴發


莫迪卡(Modica)與 拉古薩(Ragusa)
兩個城鎮都是南部巴洛克山城,亦是世界文化遺產「諾托谷地的晚期巴洛克城市」,前者更以朱古力聞名。

特拉帕尼Trapani)
連接Marsala之間的海岸線是一條30公里長的鹽田之路(Salina),擁有美麗的自然景觀

墨西拿(Messina)
面對墨西拿海峽,是與意大利本島最接近的城市,從本島開出的火車來到墨西拿後便在此分道揚鑣,一半火車前往巴勒莫,另一半便是前往錫拉庫薩

恩納(Enna)與卡薩爾的古羅馬別墅(Villa Romana del Casale)
恩納是位於西西里島中心的山城,被譽為西西里的暸望台;而卡薩爾的古羅馬時期別墅位於恩納近效,保存著大量羅馬時期的馬賽克壁畫,因而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

延介閱讀-精選文章:
意大利自由行火車攻略 (1) - 實用網站及便宜的地區火車
意大利自由行火車攻略(2)--最便宜火車遊Big4攻略 (羅馬、佛羅倫斯、威尼斯、米蘭)
天空之城 - Civita di Bagnoregio 簡介、交通資訊及行程規劃 
意大利睇波注意事項 (2017更新) 

[羅馬自由行] 三天行程建議+步行路線地圖 (第一天)
[羅馬自由行] 三天行程建議+步行路線地圖 (第二天)
[羅馬自由行] 三天行程建議+步行路線地圖 (第三天)
羅馬自由行──機場交通(2017更新)
羅馬市內交通篇 (2017更新)
五漁村入門篇 - 交通簡介及基本資訊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