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大利旅遊‧安全篇(小偷與騙案集合)

「意大利安全嗎?」意大利是熱門旅遊國家,對於未到過意大利的朋友來說,在買機票前都會考慮意大利治安問題。

疑似小偷、真小偷、騙案這些小橙都有遇過,在此分享不是想危言聳聽,而是希望大家多加警剔。

米蘭──騙徒手法層出不窮



A)親身經歷系列

米蘭-幫手買車票
話說某次在米蘭地鐵買票,有個女人走過來說幫我,我在想應該是地鐵職員,因為以前在葡萄牙地鐵也遇過職員主動協助。 然後就是發現她幫我亂買票,買的不是我想要的票,然後就搶找續的錢(大概2歐)。 

然後遇到了華人男生走過來協助我說這個女人有問題,我就不理這個女人走開。之後這個女人就繼續搵食,突然有個意大利男生走過去大鬧這個女人,我理解到的就是男的很看不過這個女人的行為。



米蘭-手繩黨
又是米蘭。這個是帶學生團的時候,有個黑人將手繩放在學生手上,就收他錢(大概10歐20歐吧)。學生們第二次學乖了,遇到了手繩黨放手繩在膊頭上,學生便一手把手繩撥開。



錢在前往比薩斜塔參觀時不亦而飛

比薩-小偷
第一次到意大利就被小偷光顧了,簡單來說當時自我警剔不足,把300歐放在斜揹的手袋內,到差不多參觀完比薩才留意到錢已不亦而飛。
──估計是在比薩火車站至比薩斜塔的一段被偷了。


羅馬巴士-疑似小偷
羅馬逢星期日都在Porta Portese 舉辦跳蚤市場。在早上乘巴士前往市場的途中,在煞車時有個男人向我挨近好像想碰我的袋子,然後我就轉身避開了向另一邊,這時和一位婆婆互望,她向我打眼色,就是想表示這個男人相當的可疑呢。肯好最後能成功全身而退。

B)新聞/都市傳聞系列


拿坡里-巴士外套
曾聽說過不少小偷在巴士上都會以外套或袋作遮掩,遮掩打荷包的手。

拿坡里雖然惡名昭彰,但是在拿坡里的數天並沒有預過不愉快/疑似小偷事件


米蘭-闊太嗜好睇小偷
這個是以前聽旅遊電台聽到,米蘭的小偷猖狂得連闊太都喜歡坐在Cafe看小偷在廣場上下手偷東西。

羅馬-住的地方附近有新聞搶劫
在羅馬住的時候,住在非市中心地區,房東媽媽跟我說了數次附近晚上有搶劫事件。

火車
很久以前聽過火車有迷魂煙。
在著名遊客景點有不少騙徒或小偷,應該多點注意。

C)番外篇(自己及朋友提供的其他歐洲國家治安事件)


倫敦-電單車搶劫
據說是晚上發生於zone1東北部地區,劫匪駕著電單車搶劫街上途人。

巴黎-扮問路
巴黎是我聽過最多朋友東西被偷/搶劫的地方。男性朋友在地鐵被問路,那人拿著大地圖問我的朋友路遮擋朋友視線,朋友用腳夾著放在地下的電腦袋不知不覺間被偷去。

巴黎-刀仔
另一名男性友人和女性同行於法國eurostar北站購地鐵票期間,被四名高大男子用刀挾持搶劫。

科隆-被「傻佬」跟縱
小橙在德國科隆旅遊時,晚上回到科隆火車站後,男性友人在影大教堂的照片,小橙就週圍望,跟一名「傻佬」互望了一下,然後他就跟著我們到地鐵月台,我們行向月台車頭方向,他跟著,調頭行往車尾也跟著,還不時做浮誇的伸展動作。

然後就是跟我們上地鐵、下車,尾隨我們返民宿,我們為免他知道我們住哪裏,唯有走入酒吧等候他離去。最後他沒有離去在外面等著,我們便告訴了酒吧職員,職員們幫我們代為報警。結果職員告訴我們那「傻佬」被警察驅趕到遠處。
劫案與騙案全世界也有,無論在哪裏旅行也應多加警剔,財不露眼,盡量入夜後避免走到偏僻地方


延介閱讀-精選文章:
意大利自由行火車攻略 (1) - 實用網站及便宜的地區火車
意大利自由行火車攻略(2)--最便宜火車遊Big4攻略 (羅馬、佛羅倫斯、威尼斯、米蘭)
天空之城 - Civita di Bagnoregio 簡介、交通資訊及行程規劃 
意大利睇波注意事項 (2017更新) 

[羅馬自由行] 三天行程建議+步行路線地圖 (第一天)
[羅馬自由行] 三天行程建議+步行路線地圖 (第二天)
[羅馬自由行] 三天行程建議+步行路線地圖 (第三天)
羅馬自由行──機場交通(2017更新)
羅馬市內交通篇 (2017更新)
五漁村入門篇 - 交通簡介及基本資訊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